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混合現實環境下的觀演空間支撐技術研發”
通過中期檢查
發布時間:2021-04-30 12:47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1-04-30

  2021年4月27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數字藝術部參與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混合現實環境下的觀演空間支撐技術研發”於中國傳媒大學舉行了項目中期檢查會。參加此次會議的專家有科技部、國家文化科技創新服務聯盟的相關領導、特邀專家組專家和課題組核心成員。

  “混合現實環境下的觀演空間支撐技術研發”是由中國傳媒大學牽頭,聯合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東北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等單位,以研建虛實演出交互實驗平台為目標,集合了主動視覺下的復雜觀演空間三維全景感知與建模,多源異構數據融合的多目標演員實時定位、跟蹤與動作識別等關鍵技術,並最終使這些技術服務於真實演出的沉浸式虛實融合表演與創作。其中,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課題組在此項目中承擔“多源投影重疊干涉智能感知補償技術”的研發任務。主要針對真實演出環境中多投影機重疊投影、復雜環境光相互影響等問題,研究基於“投影機——照相機”結構的閉環重疊感知補償方法。

  專家組聽取了項目實施進展情況的工作匯報,認真審閱了相關材料,觀看了相關系統的研發情況,對有關問題進行了質詢。最終通過審核認為項目按照《任務書》和《實施方案》要求,完成了中期預定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