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支部舉行圖書文具愛心捐贈儀式
發布時間:2021-06-02 10:00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1-06-02

  5月27日,根據黨史學習教育安排部署,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黨支部在六一兒童節即將來臨之際,舉行了為重慶市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可大鄉新溪小學獻愛心的圖書文具捐贈儀式。

  黨支部學習委員祁艷同志首先介紹了新溪小學情況。新溪小學位於重慶、湖南交接的山區,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土家擺手舞傳承教育基地,現有學生248名,正式編制教師13人,支教教師3人。在國家扶貧政策和各方捐贈的幫助下,鄉村和學校的硬件設施改善很大,但受制於山勢地形,孩子們缺少了解外部世界的渠道,課外活動單一。本次活動旨在用微薄的力量,為孩子們豐富課余生活、積攢知識、開拓視野、充實精神生活。 

  藝科所所長王豐指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一本書可能會改變一個孩子的命運,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更能讓孩子們受益終身。本次活動,藝科所職工共捐贈的文學、科普、藝術、安全等兒童讀物和成人文學社科圖書共計122冊,還捐贈了筆、筆記本等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