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緬懷革命先烈 重走進京趕考路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小組參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
發布時間:2021-06-07 10:4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1-06-07

  2021年6月4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黨小組參觀了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


  1949年3月,毛澤東同志和中共中央從西柏坡赴北京並進駐香山,香山成為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機關進駐北平後的居住和辦公地。這裡是中國共產黨“進京趕考”第一站,是籌建新中國的革命搖籃。在這裡,毛澤東等國家領導人指揮了渡江戰役﹔在這裡,中共中央吹響了“打過長江去,解放全中國”的偉大進軍號角﹔在這裡,籌備召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為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奠定堅實基礎,實現了幾代中國人夢寐以求的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

  同志們通過重走這段進京趕考路,深切地緬懷革命先烈,領悟到老一輩革命家博大深邃的思想、坦蕩寬廣的胸懷,體會到新中國建立的艱辛和不易。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走好新時代趕考路、長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