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移動式舞台方艙首次亮相送戲下基層活動
發布時間:2021-06-10 10:14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1-06-10

  2021年6月8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劇《小兵張嘎》雄安白洋澱文旅駐場演出——暨科技助力文化 移動式舞台方艙首次亮相送戲下基層活動啟動儀式在雄安新區安新縣白洋澱碼頭舉行。

  在本次活動中首次亮相的移動式舞台方艙是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資助項目“移動式舞台方艙量產標准化工藝及新型材料應用研發”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在此項目成果的基礎上,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於2020年9月8日立項科技成果轉化重大專項,現全面展開科技成果轉化的試用工作。

  移動式舞台方艙是專門用於“文化下鄉”等文化惠民工作而研制生產的可移動式文化裝備,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具備了鋁制輕量化、耐腐蝕、車艙分離、高收放比、易維護、低故障率、多艙無縫拼接等優勢,為沒有固定舞台的基層文化演出提供臨時演出場所,有效解決了基層演出無舞台、裝台難、卸台難等實際問題,進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務的“最後一公裡”,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資源送到人民群眾身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