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紅船的故事——藝術中的黨史”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學術講座
發布時間:2021-08-23 08:56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1-08-23

  2021年8月19日下午,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與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在柏林寺舉辦了黨史學習教育“聯學共建”活動即“紅船的故事——藝術中的黨史”主題講座。

  國家京劇院院長王勇援引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上海黨的一大會址,嘉興南湖紅船是我們黨夢想起航的地方,我們黨從這裡誕生,從這裡出征,從這裡走向全國執政。這裡是我們黨的根脈”,並與大家分享了他創作歌劇《紅船》的初衷和心路歷程。他著重介紹了劇中毛澤東、李大釗、陳獨秀和楊開慧等主要人物,解析如何以戲劇化、藝術化的形式呈現真實的歷史事件。

  這次聯學活動對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切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引導全體職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起到了重要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