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赴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開展聯學活動
發布時間:2021-10-09 10:07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1-10-09

  2021年9月26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項目管理部主任邱邑洪、高級工程師姚宇航赴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管理中心開展聯學活動。邱邑洪做了“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管理情況介紹”的講座,從“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與“國家藝術基金”的緣起談起,介紹了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近40年的發展歷程、項目類別、項目申報立項、結項情況,特別是近年來在全國藝術規劃辦領導下嚴把“入口”和“出口”,重視專家庫管理、加大優秀成果宣傳的做法與取得的成效。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雷喜寧參加座談並講話。


  國家藝術基金大力資助各類藝術實踐創作和人才培養,有很多好的做法、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近年來,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借鑒、學習了國家藝術基金的經驗,根據藝術科研的特點,大膽探索,初步形成了公平公正、科學規范的項目立項、結項評審和項目管理機制,得到業內認可和上級管理部門的肯定。下一步,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和國家藝術基金將加強聯動,共同推動我國文化和旅游業的繁榮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