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赴西藏考察交流
發布時間:2021-10-14 10:09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1-10-14
  近期,應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邀請,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國家舞台設備質量檢驗檢測中心)專家組一行6人,由所長王豐帶隊前往拉薩,對自治區歌舞團劇場、自治區藏劇團劇場和自治區群藝館舞台設備進行了免費安全檢驗檢測,對在建設中的自治區大劇院、自治區話劇團排練廳等項目進行了深入技術交流。在藏期間,專家組同志還應邀為西藏文化系統舞台工作者舉辦了舞台安全管理專題講座,講座由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閻平主持。

  自治區文化廳高度重視舞台安全管理,認真虛心聽取專家組的意見建議,並充分肯定了此次工作成果及意義。此次活動不僅為自治區文化系統直屬單位排除舞台安全隱患提供了科學指導,也明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而且傳授了科學管理、確保安全的先進理念。
  下一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將一如既往支持西藏文化工作,並在劇場建設、舞台科技、人員培訓等方面多做些服務,為推動西藏文化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