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梅蘭芳紀念館藏戲曲文物文獻展暨梅蘭芳與傳統文化學術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7-10-26 09:03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7-10-26

  10月24日,中國藝術研究院梅蘭芳紀念館舉辦“梅蘭芳紀念館藏戲曲文物文獻展”開幕式暨“梅蘭芳與傳統文化學術研討會”。中央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副組長單威,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高顯莉,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副司長李蔚,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長陳向紅,梅蘭芳紀念館館長劉禎和西城區什剎海街道辦事處的同志出席了開幕式。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社科院、清華大學、中山大學等研究機構和高等院校的近二十位專家學者及中央電視台、光明日報、中國文化報等十多家新聞媒體參加了開幕式。開幕式由梅蘭芳紀念館副館長劉鎖榮主持。

  本次展覽與學術研討會是梅蘭芳對京劇藝術、傳統文化傳承與保護的又一形象展示和重要體現,也是梅蘭芳紀念館項目整理、研究的一個階段匯報。研討會上,各位專家學者圍繞“梅蘭芳與傳統文化”的主題展開了深入的研討(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