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辦首屆“蘭芳雅集”
發布時間:2017-11-22 09:16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7-11-22

  11月17日,中國藝術研究院在梅蘭芳紀念館舉辦首屆“蘭芳雅集”。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連輯,中國藝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呂品田,梅蘭芳紀念館館長劉禎等嘉賓及眾多藝術家參加了活動。“蘭芳雅集”啟動儀式由呂品田主持。

  連輯在啟動儀式上為“蘭芳雅集”揭牌並講話。他指出,“蘭芳雅集”是中國藝術研究院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大關於文化建設精神的重要舉措。通過“蘭芳雅集”這個平台,可以把中國藝術研究院豐富的文化藝術資源有效地調動組織起來,打通學術和學術、學術和教育、學術和創作、教育和創作之間的壁壘,從而提升中國藝術研究院的學術研究、藝術創作以及學科教育水平。

  活動中,各位嘉賓和藝術家進行即興筆會,以文會友,切磋書畫,創作了多幅藝術佳作。“蘭芳雅集”的持續舉辦,將為藝術家們提供感受傳統文化、提升個人藝術的鮮活氛圍,激勵和鼓舞藝術家們創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