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深入生活 走進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採風寫生匯報展”舉辦
發布時間:2018-01-11 09:04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1-11

  1月8日,中國藝術研究院“深入生活 走進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採風寫生匯報展”在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開幕。此次展覽是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學藝術創作研究院寫生活動的成果匯報,也是中國藝術研究院對黨的十九大推進文化繁榮、文化發展重要指示的又一實踐。

  此次採風寫生隊伍可謂“中西合璧”。強調中國畫中線性的主觀表達和審美意趣的中國畫畫家,與注重自然和光、色及主觀表現的油畫畫家互動切磋,互動交流,互相促進,大膽嘗試,力圖做到洋為中用,古為今用。寫生隊員們深入婺源山村用畫筆表現新時代美麗鄉村的自然和人文景觀。大家紛紛表示,今後要把深入生活當作常態,經常接受大自然的洗禮,接受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洗禮,努力從創作實踐中不斷提升學術高度,做到不忘本來,面向未來,創作出具有新的時代氣息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