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梅蘭芳研究中心成立授牌儀式暨學術研討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辦
發布時間:2018-02-07 08:57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2-07

  1月29日,梅蘭芳研究中心成立授牌儀式暨學術研討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辦。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連輯,院黨委書記、副院長高顯莉,梅蘭芳紀念館名譽館長屠珍,梅蘭芳紀念館館長、書記劉禎,以及龔和德、鈕驃、周育德、車錫倫、王安奎、鄭傳寅、胡芝風等專家學者出席活動。在學術研討環節,專家們就梅蘭芳研究中心工作及承擔的課題提出意見。

  目前,梅蘭芳研究中心依托梅蘭芳所藏的數萬種表演和歷史文獻,以梅蘭芳表演藝術各個層面要素及其相關相互關系為研究對象設置課題,力圖從微觀到宏觀,子課題與主課題相結合,多層次地對梅蘭芳表演藝術體系進行歸納、總結,從本體上和整體上闡明其深刻內涵及獨特性。在未來的工作中,研究中心將發揚學術擔當精神,通過課題研究進一步充分挖掘現有文物歷史價值,並團結戲曲界、理論界老中青人才,凝聚力量,建設新的理論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