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學黨史 攀高峰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韓子勇為全院黨員干部上黨課
發布時間:2021-05-25 16:58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1-05-25

  5月18日下午,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韓子勇在院北區多功能廳為全院黨員干部上黨課,院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基層黨組織書記、委員,各單位(部門)負責同志,研究生院學生黨員,黨外人士代表共300余人參加黨課教育,其他黨員干部通過線上平台直播聽課。

  會上,韓子勇同志緊緊圍繞當前火熱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自身思考感悟和工作實際,以《學黨史 攀高峰》為題,深入淺出地為大家講授了一堂主題鮮明、思想深刻、緊貼實際、務實生動的黨課。

  韓子勇同志在黨課中,通過梳理近代以來的歷史發展脈絡和黨的奮斗歷程,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教育引導大家要牢記初心使命,傳承優良傳統,賡續精神血脈,走好新長征路﹔要求大家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提高政治站位,樹立正確的歷史觀、世界觀、方法論,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聽黨話、跟黨走,堅定不移地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

  韓子勇同志最後強調,大家要結合實際工作學習黨史,把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相互融合。要貼近時代,扎根人民,勇攀高峰,服務國家,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在藝術研究、教育、創作等業務工作中展現黨的偉大歷程、謳歌黨的偉大功業、弘揚黨的偉大精神,為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凝聚力量。要緊跟時代節奏,加快推進中國藝術學三大體系建設,加強文化基因研究闡釋,加大國家文化公園智力咨詢服務,傳承中國藝術研究院紅色基因和光榮傳統,堅定文化自信,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大力開拓中國藝術研究院文藝事業,為文化強國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韓子勇同志的黨課宣講,飽含對黨的忠誠,對全院事業的熱忱,對黨員干部的期待。大家通過聆聽講解,深受教育、感觸頗深,紛紛表示要爭做一名講政治、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在勇攀文藝高峰的時代洪流中綻放光芒,為繁榮社會主義文藝事業貢獻聰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