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與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開展聯學聯動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1-06-18 09:08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1-06-18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開展,2021年6月2日下午,中國藝術研究院與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的黨員干部代表60余人,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北區開展聯學聯動黨日活動。中國藝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黨委副書記兼中國工藝美術館黨委書記喻劍南,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雷喜寧等參加活動。

  活動邀請中國藝術研究院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研究所副所長魯太光,作了題為“百年黨史與革命文藝”的專題講座。講座從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與革命文藝,中國共產黨早期領導人、理論家與文藝,中國共產黨與革命文藝建制,革命文藝與人民中國等四個方面,系統梳理了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的產生和發展,分析了中國共產黨是如何以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為指導,逐步創建了全新的文藝生產機制與獨特的文藝美學,從而起到了喚醒中國、團結中國、強健中國的巨大作用。

  與會同志結合實際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雷喜寧表示,講課系統梳理了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和我們黨的領導人關於革命文藝的思想和論述,強調了革命文藝的實踐品格、文學的黨性原則、文藝與時代和社會的關系,對我們如何甄選優秀的文藝作品和優秀文藝人才,更好發揮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職能作用,很有啟發意義,一定把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工作的能力和智慧,為文化強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學習會後,大家還參觀了“絲路懷古——中國藝術研究院工筆畫院歷年壁畫臨摹項目成果展”和“三生——中國藝術研究院2021屆研究生畢業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