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錦繡絲路——中國精品刺繡藝術展”法國隆重舉行
發布時間:2016-06-03 14:4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6-03

  6月1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與名瑞集團中國刺繡研究中心共同主辦的“錦繡絲路——中國精品刺繡藝術展”在法國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隆重舉行。當晚,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文化處公參李少平、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蘇旭、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蕊、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李當岐、法國文化部前文化事務總監吉耶斯、榮譽戲劇總監余爾斯、法國著名漢學家汪德邁、法國男裝工業協會主席米茲萊、法國奢侈品行業協會榮譽主席、法國專業展促進會主席麥樂瑞奧,普拉達集團繆繆品牌全球運營總監卡萊拉等百余位中法貴賓共同出席了此次開幕活動。

    此次展覽是今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積極落實海外中國文化中心業務支持與保障職能的2016年首個重要項目。該展旨在響應中央“一帶一路”倡議部署,推動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特別是非遺文化“走出去”,通過展示中國經典非遺——刺繡藝術的歷史傳承與當代創新,傳遞中國文化歷久彌新的內涵與魅力,為推動“中國工匠精神”的培育,促進中法文化藝術、服裝行業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發揮積極作用。(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