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日內瓦大劇院演出受瑞士及各國觀眾好評
發布時間:2012-10-16 09:4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2-10-16

    10月11日晚,中央芭蕾舞團應邀首次在瑞士日內瓦大劇院演出古典芭蕾舞劇《天鵝湖》。1500余名觀眾走進劇場領略了中國國家芭蕾舞團的風採。 
    為慶祝劇場重張50周年,日內瓦大劇院舉辦了一系列演出,其中邀請中芭演出共三場。據了解,中芭《天鵝湖》的六千張門票早在開演前一個月就已售罄,很多人期盼著加場或者希望中芭盡快再次到日內瓦演出。 
    日內瓦大劇院始建於1876年,是瑞士乃至歐洲最為古老的劇院之一。1951年,一場大火將劇院的舞台、觀眾席燒毀,直至1962年得以重新開放。據日內瓦大劇院院長Tobias Richter介紹,過去50年中,世界上許多著名芭蕾舞團如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基洛夫芭蕾舞團等都曾到此造訪,演出各自經典保留劇目,但唯獨沒上演過《天鵝湖》。首次邀請中央芭蕾舞團演出瑪卡洛娃版《天鵝湖》,這是過去50年來的第一次,令日內瓦觀眾格外期待和追捧。 
    10月12日,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和《新聞三十分》對此事進行了播報,記者採訪了解到,瑞士觀眾非常熱情,他們對中國人能夠這麼深地理解歐洲文化表示驚訝。有觀眾特地從400多公裡外的巴黎趕來觀看,她對精彩的演出贊嘆不已,覺得好看極了,並爭取第二天再看一場,她認為舞蹈質量、男女主角的水平非常高,編排、舞美都很棒。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團長劉振明大使表示日內瓦是高度國際化的都市,是聯合國多個機構以及幾十個國際組織的落戶城市,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人士,中芭的演出不僅面向的是瑞士人民,更是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國舞者獨特的藝術魅力。 
    此次演出是中芭積極落實文化走出去戰略的又一成果,這些年來,中芭走遍世界各地的主流劇院,以商業演出的形式承載文化交流使者的重任,不僅將中國芭蕾作品介紹給外國觀眾,同時也致力於演繹西方芭蕾的代表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國人的芭蕾藝術水平。中芭將在緊隨其後的韓國巡演中再接再厲,更好地發揮“走出去”文化交流作用。(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