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霸州起舞
發布時間:2013-02-19 08: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2-19

  日前,中央芭蕾舞團一行近百人在團長馮英的帶領下來到河北霸州李少春大劇院,為1500位觀眾獻上了一台精彩的芭蕾盛宴。

  中芭的青年演員們先後演出了古典芭蕾《天鵝湖》選段、中國版芭蕾舞劇《胡桃夾子》選段,最後以舞劇《紅色娘子軍》第四場《軍民聯歡》這樣一段象征歡快、喜悅的經典段落,將演出推向高潮。

  中央芭蕾舞團副團長王全興介紹,近年來,中央芭蕾舞團在走進社區、走進校園、面向基層、面向群眾的演出中,通過多年的經驗累積,形成了邊講解邊演出的形式,每個節目開始之前,都會由中芭芭蕾大師徐剛進行簡單的劇目講解,徐剛的講解穿插中西方芭蕾的發展史,風趣幽默。

  霸州每個月都會迎來國家著名院團演出,但多數是以戲曲為主,偶爾也有一些歌舞節目。一位前來觀看演出的農民工說,這是他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欣賞芭蕾藝術,感到異常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