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與4所小學簽約開設“芭蕾課堂”
發布時間:2014-06-03 09: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6-03

    應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邀請,中央芭蕾舞團日前加入到“高等學校和社會力量支持北京市小學體育、美育發展工作”中。5月29日,中央芭蕾舞團與草橋小學、新街口東街小學、雷鋒小學、半步橋小學4所北京市小學簽署了合作協議書,“中央芭蕾舞團藝術教育基地”正式挂牌,芭蕾教育將正式走進小學課堂。

    根據協議,中芭將從今年9月起,在4所小學一年級課程中開展每周一節的芭蕾基訓的校本課程,並利用課外活動課程,在學校的社團建設、師資隊伍建設、校園文化建設、演出觀摩以及參加藝術實踐活動等方面給予學校支持和幫助。

    簽約儀式上,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說:“很高興中芭能夠參與到社會力量辦學的工作中,用芭蕾藝術的魅力來影響孩子們的行為准則,用寓教於心、潛移默化的形式來提高孩子們的人文修養,可以說,這是一件具有歷史意義和社會價值的大好事。”

    據了解,為做好此項工作,中央芭蕾舞團已成立了專門的工作領導小組,目前已在組建優秀的藝術師資團隊,將分別與4所小學進一步探討、溝通,最終的教學方案將根據每一所小學的特色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