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征程——第七屆WORKSHOP芭蕾創意工作坊”晚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6-04-05 09:0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4-05

  4月1日至3日,中央芭蕾舞團“征程——第七屆WORKSHOP芭蕾創意工作坊”晚會在北京天橋劇場成功首演。年輕編導飽含深情、歷時一年醞釀創作的《前行》《彼岸》《木蘭情》《長征 長征》《燕歸來》《彼時此地》等6個中小型節目,令廣大觀眾耳目一新。現場專家、評委普遍認為,以足尖藝術述說中華文明的交流融合,紀念百折不撓的長征精神,描繪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大局,反映了中芭在新時期持續創作中國芭蕾的深厚民族情感和時代審美追求。 

  作品或擷取中華千年歷史人文的代表性符號,向觀眾呈現民族文化的璀璨畫卷﹔或以今喻昔,從身邊人、當下事展開對長征精神的追憶、謳歌﹔或捕捉生活點滴,以親人、愛人的思念映射革命的悲壯、戰爭的殘酷,讓人倍感和平時代來之不易,堅定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國家的理想信念。 

  2015年,在深入陝西延安、漢中、西安,甘肅敦煌等地創作採風的基礎上,芭蕾創意工作坊創始人、藝術總監馮英與駐團編導費波等創作組一行人,將2016年工作坊定位為“致敬光輝歷程,開創新的未來”,力求創作一批展現中華文化包容力和牽引力,緬懷革命先烈、謳歌長征壯舉的鮮活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工作坊吸引了兩位來自德國、荷蘭,在編舞領域嶄露頭角的國際新銳編導,他們非常推崇中芭以工作坊晚會形式展示編導才華、培養本土編創人才的做法,他們的加盟也為創意工作坊增添了新思維、新活力。(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