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戰薪潞獲第八屆赫爾辛基國際芭蕾比賽女子成年組第一名
發布時間:2016-06-06 11:1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6-06

  剛剛結束的第八屆赫爾辛基國際芭蕾比賽中,中央芭蕾舞團優秀青年演員戰薪潞藝勝群英,一舉奪得女子成年組第一名為國家爭得了巨大榮譽,續寫了中芭及中國選手在國際賽事史上的輝煌,讓世界看到了以中芭演員為代表的中國舞者高超的藝術表現力和良好的綜合素養,以及中國芭蕾融貫中西的獨特藝術風格。 

  本屆比賽共有來自19個國家地區的66名選手參加,評委陣容強大,匯集了多位國際重量級大師如芬蘭國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Kenneth Greve,芭蕾巨星、格魯吉亞國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Nina Ananiashvili,著名芭蕾編導Jorma Elo等人,中芭藝術總監馮英也應邀擔任比賽評委。 

  芬蘭赫爾辛基國際芭蕾比賽是世界四大頂級國際芭蕾賽事之一,每四年舉辦一次,與俄羅斯莫斯科國際芭蕾比賽、美國杰克遜國際芭蕾比賽、保加利亞瓦爾納國際芭蕾比賽齊名,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劇院協會的國際舞蹈委員會批准認定與支持的A級賽事。(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