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舞姬》首演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16-09-19 09:5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9-19

  917日,中央芭蕾舞團歷時近一年精心准備的世界經典芭蕾舞劇《舞姬》在北京天橋劇場首演成功,這是中芭參加2016年國家院團演出季的重頭戲,更是這部大師經典作品的中國首演。 

  一、展現中國芭蕾舞最高水平 

  這場演出,是中芭為中國觀眾獻上的一份中秋藝術盛宴,也是中芭演員們綜合實力的展現。整場演出演員們技術精湛,將每一個人物刻畫得惟妙惟肖。瑪卡洛娃大師對中芭的演員做出了很高的評價:演員們的水平比9年前我初到中芭時提高了非常多,感謝中芭的舞者們將這部高難度的古典芭蕾舞劇“原汁原味”地搬上了中國的舞台! 

  二、演出深受觀眾喜愛,現場氣氛歡騰 

  演出當晚劇場內氣氛空前高漲,在全體觀眾的掌聲和歡呼聲中,芭蕾巨星娜塔莉亞﹒瑪卡洛娃及助手奧爾加走進了劇場。演出中,頻頻爆發的掌聲熱烈而持久,演員們的表演讓觀眾沸騰,觀眾們的熱情也帶動著演員。演出結束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中國的觀眾和藝術家用充滿激情的吶喊表達著對於世界芭蕾傳奇人物的尊敬。大幕三次起落,觀眾的掌聲仍然繼續。 

  三、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友好交往做出貢獻 

  此次《舞姬》的排演是中央芭蕾舞團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號召、促進各國人民相互認識、理解、支持和幫助的重要工作之一。中芭排演的此版《舞姬》取材於印度詩劇,編舞初成於俄羅斯、成熟於美國,舞美設計源自波蘭,燈光設計出自日本,排練者來自比利時,堪稱是一部融合了“一帶一路”沿線藝術家智慧的集大成之作。 

  首演當晚,俄羅斯駐華大使及公使、印度駐華大使蒞臨天橋劇場,演出結束後俄羅斯駐華大使表示:恭喜中芭!我看過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和莫斯科大劇院的版本,但我認為中芭的版本是最好的。今晚美好的演出讓人不可思議,中芭的演員很入戲,舞跳得也非常好。(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