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日本鬆山芭蕾舞團到訪中芭
發布時間:2016-10-08 15:5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10-08

  9月28日,日本鬆山芭蕾舞團總代表清水哲一郎先生和團長森下洋子女士攜30余名演職員再次到訪中央芭蕾舞團,與劇團領導及老一輩芭蕾舞藝術家進行友好交流。

  中芭與鬆山芭蕾舞團的情誼源遠流長。上世紀60年代,清水哲太郎先生來到中國,在中央芭蕾舞團學習芭蕾舞,並於中日友好建交後,與森下洋子女士一同參與了鬆山芭蕾舞團與中芭進行的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主演了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全劇,兩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基礎。而在世界范圍內,除了中國的劇團,隻有兩個國外芭蕾舞團演出過這部經典的中國芭蕾舞劇。

  鬆山芭蕾舞團一行在中芭工作人員的講解下,參觀了劇團展室,了解中國芭蕾的發展歷史,尋找兩團友情的淵源。離開展室,走進劇團禮堂,清水哲太郎先生情不自禁地發出感嘆:“我四十五年前就在這裡排練過!”隨後,全體人員共同觀看了年輕一代中芭人創作的芭蕾舞劇《鶴魂》的排練。在每一個舞段間隙,禮堂內都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老友相聚的時光總是顯得格外短暫,臨別時,近半個世紀沉澱下來的情誼,從已近古稀之年的兩團老一輩藝術家不舍的囑咐中流露出來,溫暖人心。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央芭蕾舞團與鬆山芭蕾舞團的深厚情誼,必將在年輕一代中得以傳承,在一次次友好交流中繼續發揚!(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