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紅色娘子軍精神”綻放新時代光芒
發布時間:2021-06-08 10:49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06-08

  6月6日,中央芭蕾舞團(以下簡稱“中芭”)的“娘子軍”們在團長馮英的帶領下來到了海南博鰲樂城,將一台精心策劃、滿含深情的慰問演出奉獻給了當地的父老鄉親、紅色娘子軍後人以及樂城援鄂醫療隊的抗疫英雄們。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當天,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電影《紅色娘子軍》中“吳瓊花”的扮演者——84歲高齡的祝希娟也來到了現場,首度與中芭的“娘子軍”們同台相聚。當電影熒幕上的“瓊花”和中芭“娘子軍”們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再現“向前進”的經典畫面時,觀眾們被深深感動,現場響起了雷鳴般熱烈的掌聲。


  90年來,“紅色娘子軍精神”一直在瓊崖大地賡續傳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樂城有一群新時代的逆行英雄,他們在疫情最嚴重時候毫不猶豫地逆流而上,這就是全國唯一以醫療園區為單位馳援武漢的樂城援鄂醫療隊。演出結束後,團長馮英將象征著“紅色娘子軍精神”的雕塑和舞劇經典劇照贈予樂城援鄂醫療隊,向抗疫英雄們表示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