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劇場工程觀眾廳屋面鋼桁架完成整體提升
發布時間:2017-09-07 10:0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17-09-07
    8月31日下午,中央歌劇院劇場工程觀眾廳屋面重量48噸的鋼桁架整體提升圓滿成功。中央歌劇院黨委書記袁平陪同文化部財務司副司長燕東升一行到現場指導。
    中央歌劇院劇場工程結構形式復雜,地上部分主要以鋼骨架勁性混凝土結構和鋼結構為主。通過分析和計算,觀眾廳屋面鋼桁架長18.7米、高3.2米、寬5.8米,總重量達到48噸,提升高度24.5米。為了解決超重鋼構件吊裝難題,確保鋼桁架的吊裝安全,順利完成整體結構對接,北京城建集團組織專家對吊裝方案進行了反復論證,採取了4點液壓整體提升的吊裝方案,每個吊點最大提升重量達到75噸,完全滿足鋼桁架的吊裝能力。
    提升作業前,北京城建集團對鋼桁架連接點進行了尺寸校正,並對施工人員進行了安全、技術交底,做好各項准備工作。通過對鋼桁架預提升超過8小時的監測和檢驗,確保安全萬無一失後,8月31日上午7點48分正式提升,最終於下午15點38分完成8個節點對接組拼。
    中央歌劇院劇場工程觀眾廳屋面鋼桁架圓滿完成整體提升,預示著屋面結構最重要的鋼結構部分已施工完成,為劇場工程結構封底打下良好基礎。(來源:中央歌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