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中央歌劇院開展
“我為群眾辦實事”專題調研實踐活動
發布時間:2021-05-27 11:41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1-05-27

  5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以下簡稱“交流與合作局”)黨委書記、一級巡視員滿宏衛一行來到中央歌劇院,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專題調研實踐活動,並與中央歌劇院副院長鄭起朝,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曉紅,以及中央歌劇院6個黨支部、各部門代表等30人,一同參加“歌聲中的黨史”聯學共建活動。活動由王曉紅同志主持。

  調研人員首先來到劇院五樓排練廳,觀看了即將上演的意大利經典歌劇《圖蘭朵》,現場體驗歌劇創作的藝術氛圍。隨後,他們來到一樓樂團排練廳,觀看了劇院年度紀錄片《2020年,我們在一起》。隨後,中央歌劇院演出營銷一部處長、聯合黨支部書記梁寒,按照劇院黨委要求,從劇院成立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藝術生產組織架構、如何學習吸收借鑒西洋歌劇,以及近年來演出情況等方面向調研人員進行匯報。中央歌劇院歌劇團副團長、黨支部書記阮余群圍繞“歌聲中的黨史”主題,以歌敘史,通過對紅色經典歌曲背後的音樂形象與精神內涵的講解,由歌唱家現場精彩演唱的方式,台上台下互動共鳴,把演講推向高潮。

  鄭起朝表示,作為國家級藝術院團,中央歌劇院參與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國事外事活動,在“請進來”和“走出去”等對外文化交流方面作出貢獻,我們將會繼續為黨、為國做好對外文化交流工作,希望在今後的實際工作中,國際交流與合作局能夠給予我們更多的支持和幫助。

  滿宏衛談到,中央歌劇院藝術家們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好的藝術普及課,近距離領略到了藝術家們的風採,切身感受到了歌劇創作的過程,受到了良好藝術熏陶和教育。劇院也為大家提供了一個新的黨建工作方式方法。下一步,交流與合作局將統籌安排各項工作,為中央歌劇院“走出去”搭好橋、鋪好路,讓劇院優秀作品更加光彩地呈現在國際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