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與新華通訊社對外新聞編輯部開展
“學黨史﹒頌百年”專題黨建聯學活動
發布時間:2021-07-01 12:29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1-07-01

  6月7日,中央歌劇院與新華通訊社對外新聞編輯部(以下簡稱“新華社對外部”)共同舉行“學黨史﹒頌百年”專題黨建聯學活動。

  活動現場,全體黨員首先觀看了中央歌劇院年度紀錄片《2020年,我們在一起》,以及新華社建社視頻故事《品格》。隨後,全體黨員聆聽了由中央歌劇院男高音歌唱家李想主講的《歌聲中的黨史》專題演講,演講以黨史為脈絡,以音樂為載體,通過講述紅色經典歌曲內涵和背後的故事,將黨史知識貫穿其中,大家一起感悟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最後,活動現場還精彩演繹了《國際歌》《紅梅贊》《繡紅旗》《黃河頌》等經典歌曲,歌聲、樂聲、掌聲相互交織,把講座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