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大型民族音樂會《印象﹒又見國樂》在海口上演
發布時間:2017-06-22 08:5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22

  6月18日-19日晚,中央民族樂團大型民族音樂會《印象﹒又見國樂》在海南省歌舞劇院激情上演。本次演出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辦,海口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承辦。中央民族樂團百位藝術家傾情演繹,以飽滿的激情和精湛的技藝為海南樂迷獻上了一場耳目一新、精彩絕倫的國樂盛宴。

  《印象﹒又見國樂》由中央民族樂團駐團作曲家姜瑩作曲、編曲,選取《印象國樂》和《又見國樂》兩部民族樂劇中最具代表、最為經典的曲目,集結成一場以純音樂會形式展現大型民族管弦樂作品的有主題、有故事、有情節的專場演出。

  鏗鏘的琵琶,悠揚的二胡,纏綿的古琴……在這場大型民族管弦樂作品中,以獨具特色的藝術化編排方式,讓經典與大眾、傳統與時尚兩組看似互不相關的概念,水乳交融地呈現在了舞台上。《春江花月夜》《小鳥樂》《前世今生》《大曲》《漁舟唱晚》《楚漢之戰》《二泉映月》《黃河》等十多首中國民樂經典名曲經過藝術化編曲,為《印象﹒又見國樂》標上了傳統與時代兼收並蓄的特色。全場觀眾為之驚艷,不斷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作為國家級藝術院團,擺在樂團建設發展工作上的主要任務就是如何傳承與弘揚優秀民族音樂文化,努力提升民族音樂作品的創新與發展,為當代民族音樂的時代化發展探索出一條新的道路。為此,中央民族樂團先後創作出了《泱泱國風》《國風繞梁》《行歌坐月》《仰歐桑》《印象國樂》《又見國樂》等幾十台大型主題性民族音樂會,為民族管弦樂在新世紀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中央民族樂團將始終堅持正確的文藝導向,發揮國家藝術院團的導向性、示范性、代表性作用,為民族音樂的傳承與發展做出不懈的努力。(來源:中央民族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