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一帶一路”民族音樂巡禮《絲綢之路》音樂會奏響民族音樂廳
發布時間:2017-09-21 09:28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7-09-21

  9月17日晚,中央民族樂團“一帶一路”民族音樂巡禮《絲綢之路》音樂會在民族音樂廳隆重上演。演出現場座無虛席,樂團藝術家們的激情演繹讓觀眾們熱情高漲,興奮不已。

  音樂會選取了深受廣大群眾喜愛和贊譽的曲目,以獨奏、合奏以及獨唱等形式,為觀眾呈現了色彩斑斕的民族音樂,帶給觀眾多層面的藝術享受和強大的沖擊力。

  當晚,民族管弦樂《絲綢之路》,管子與樂隊《余暉下的背影》,民族管弦樂《貨郎》,女聲獨唱《美麗的國土》,琵琶與樂隊《絲路飛天》,民族室內樂《敦煌佛韻》,笛子、嗩吶與樂隊《草原》,新疆民歌聯唱《阿拉木汗》《在那遙遠的地方》《可愛的一朵玫瑰花》《達坂城的姑娘》,民族管弦樂《太陽頌》等曲目依次上演,或雄壯激昂,或婉轉柔美,令現場民樂迷沉醉其中。藝術家們在展示超強演奏技藝的同時,淋漓盡致地展現了民族音樂的獨特韻味。最後,返場曲目《花好月圓》把音樂會氣氛推向高潮,叫好聲、喝彩聲、雷鳴般的掌聲響徹音樂廳。

  此次音樂會以“絲綢之路”為主題,進行“一帶一路”民族音樂文化的巡禮,是樂團最新推出的低票價惠民演出,同時也是為喜迎“十九大”而特別打造的國樂盛宴。截至目前,該系列音樂會將於今年10月12日在上海巡演,12月15日將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演出,2018年1月還將赴歐洲巡演。(來源:中央民族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