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赴西安演出
發布時間:2017-11-21 10:08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7-11-21

  11月6日—9日,中央民族樂團赴西安開展了2場慰問演出、2場《玄奘西行》巡演、1場“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力求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廣泛傳播,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

  進社區:為基層百姓送上文化“大餐”

  為深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民族樂團長期以來堅持幫扶地方文化發展政策。11月6日,中央民族樂團演奏家分別走進西安市的紅專南路社區和新城﹒永興坊非遺文化街區進行“深入基層,扎根人民”慰問演出,為當地的社區百姓帶來了水准一流的民樂盛宴。二胡、琵琶、嗩吶、揚琴等民族器樂演奏,以及男、女聲獨唱《炫境》《我和我的祖國》等表演節目令現場的觀眾贊不絕口。

  《玄奘西行》:盛世輝煌 夢回長安

  11月7日—8日,中央民族樂團百位演奏家在陝西大劇院上演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樂劇《玄奘西行》。該劇涉及百余種樂器,匯聚了絲綢之路上多個民族、國家之間的藝術特色,為世人重新鳴奏一場“西行”傳奇。

  進校園:增強當代大學生文化自信

  作為國家級藝術院團,中央民族樂團多年以來一直身體力行,努力將民族音樂藝術面向全國各大高校學生普及推廣。11月9日晚,由陝西省教育廳、中央民族樂團與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共同承辦的“高雅藝術進校園——中央民族樂團走進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音樂會在北校區繡山活動中心舉行。當晚,活動中心現場座無虛席,眾多學生寧願擠在邊角空地全程站著觀看了整場演出。現場歡呼和掌聲此起彼伏,樂團演奏家們的高超演繹水准受到在場師生熱烈稱贊。(來源:中央民族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