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第二屆全國民族管弦樂團(隊)首席及業務骨干培訓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8-12-21 09:28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12-21

  12月10日—14日,由中央民族樂團主辦的“第二屆全國民族管弦樂團(隊)首席及業務骨干培訓活動”在北京舉行。來自新疆、西藏、甘肅、寧夏、青海、內蒙古等西部欠發達地區民族樂團的首席和業務骨干30余人齊聚一堂,參加了培訓。

  培訓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是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是中央民族樂團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幫扶地方民族院團的常態化活動,得到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的支持和資金扶持。旨在充分發揮國家藝術院團的導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大力弘揚我國優秀民族音樂文化,把藝術資源用於社會發展、幫扶各地民族音樂事業,促進民族管弦樂藝術的普及、發展和繁榮,加強民族管弦樂的學術交流和研討,推進民族管弦樂隊伍的擴大和建設。

  培訓期間,除邀請專業指揮給各地學員進行樂隊常規排練外,還邀請了中央民族樂團黨委書記席強,中央民族樂團副團長、著名笛子演奏家王次恆,中央民族樂團民族管弦樂隊首席、著名胡琴演奏家唐峰,中央民族樂團民族管弦樂隊隊長、著名中阮演奏家魏育茹,中國音樂學院指揮系副教授、研究生導師金野舉辦了五場別開生面的專題講座。

  席強指出,舉辦首席及業務骨干培訓班是提升西部地區民族樂團專業技能水平的有效途徑,也是樂團對口幫扶西部地區民族樂團的重要方式,不僅要對西部地區民族樂團演員在專業技能上進行培訓,更要在思想政治上進行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