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升國旗儀式
發布時間:2020-09-28 15:04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0-09-28
  為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對樂團演職人員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提升國家意識,凝聚精神力量,激發干事創業精氣神,9月24日,中央民族樂團舉行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升國旗儀式,黨委書記劉杰主持升旗儀式,樂團全體黨員、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40歲以下青年干部、行政部門全體人員共計150余人參加了升旗儀式。
  上午10時,劉杰宣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升國旗儀式開始,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上升,嘹亮的國歌聲響徹天際。
  劉杰在升旗儀式講話中說,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庄嚴宣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偉大事件徹底改變了近代以後100多年中國積貧積弱、受人欺凌的悲慘命運,中華民族走上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壯闊道路,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偉大成就。伴隨著共和國的腳步,在周恩來總理的親切關懷下,1960年中央民族樂團成立了。回望民族樂團60年的發展歷程,我們始終堅持文藝為人民服務的方向,肩負起國家藝術院團的歷史擔當和社會責任。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銳意進取,取得了光輝璀璨的藝術成就。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准確把握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努力創作演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新時代文藝精品,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民族音樂的傳承發展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