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使命﹒擔當”——中央民族樂團慰問中國電子科技集團
“科技抗疫”專場音樂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0-12-22 12:39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0-12-22

  2020年12月19日晚,使命擔當”——中央民族樂團慰問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科技抗疫專場音樂會在民族音樂廳舉辦。中央民族樂團藝術家們為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的抗疫英雄們帶去一場國樂盛宴,向堅守後方的科技工作者們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防控期間,作為軍工電子“國家隊”,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電科”)的科技工作者在第一時間投身抗疫工作,利用大數據等先進技術和科技產品,保障人民安全。 

  音樂會在一首描繪贊頌勞動與奉獻的《春華秋實》中拉開帷幕《秋江花月夜》《漁舟唱晚》《弦意嶺南》《春節序曲》《廣東音樂四首》等經典曲目一一上演民族管弦樂《我的祖國》在音樂會最後奏響。台上樂音的旋律流淌,引台下觀眾不覺應聲輕唱“這是美麗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對民族的愛意與自豪油然而生。 

  中央民族樂團將加大慰問演出力度,用音樂傳播正能量,向每一位疫情之下奮戰前線的逆行者和滿懷善意的人民群眾送去溫暖,並致以最真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