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成功舉辦《天地永樂﹒中國節》主題視聽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0-11-17 12:59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0-11-17
  11月15日,中央民族樂團2020年度重點新創劇目《天地永樂﹒中國節》主題視聽音樂會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成功首演。該劇目是文化和旅游部2020—2021年度“時代交響——中國交響音樂作品創作扶持計劃”入選作品,是中央民族樂團與故宮博物院戰略合作框架下的首個項目,也是積極踐行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理念,以創新發展致敬歷史、禮敬中國傳統文化,充分展現古老的傳統文化在當今所展現的時代力量,而推出的一台既具歷史底蘊又具時代風貌的創意音樂會。音樂會以時間為軸,選取具有典型代表的中國傳統節日為主題,用民族管弦樂音樂會的形式,凝結節日意向、傳達節日內涵,並以視聽結合的演出模式,同時調動視、聽兩種感官,立體化、多樣化地展現中國民族音樂與中華璀璨文明的獨特魅力,帶領觀眾進入更加沉浸式的音樂盛宴。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學習強國、文旅中國等多家國內主流媒體平台紛紛對演出盛況進行了報道,並給予高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