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和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1-04-15 10:02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1-04-15

  4月13日,中央民族樂團與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央民族樂團團長趙聰、發展中心主任白雪華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經雙方友好協商,中央民族樂團將在國家公共文化雲平台的“看直播”“享活動”“學才藝”“訂場館”“讀好書”“趕大集”六大核心功能上進行全民藝術普及雲服務。發展中心將根據實際需要,定制開發推出國家公共文化雲中央民族樂團專區,聯袂打造國家文藝院團雲上演播樣板。

  中央民族樂團將與發展中心共建中國民族音樂普及推廣中心。雙方依托各自職能優勢,以全國各級文化館(站)為主要陣地,聯合共建中國民族音樂普及推廣中心,推動中國民族音樂在全國的傳承、普及、創新並走向海外。

  中央民族樂團將打造的優秀品牌劇目和經典曲目在全國各地文化館開展民族音樂惠民巡演,發展中心全力支持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面向全國演播,服務基層群眾,並協調各地文化館,通過購買服務、公益巡演、專題創作等方式,將中央民族樂團精心編排打造的民族音樂演出,送到全國各地,為基層群眾送上“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