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開展“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慰問演出活動
發布時間:2021-05-10 08:57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1-05-10

  4月17日至24日,中央民族樂團(以下簡稱“樂團”)攜新創劇目《唱支心歌給黨聽》《家園》赴貴州省瓮安縣、麻江縣、鎮遠縣、岑鞏縣、凱裡市開展6場慰問演出,為基層百姓送藝術、送溫暖,深受當地群眾喜愛。

  《唱支心歌給黨聽》是樂團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出的獻禮之作,讓現場觀眾在唱心歌、學黨史、悟思想中追憶光輝的革命歷史,汲取砥礪奮進的智慧力量。《家園》歌頌了“精准扶貧”政策和“決勝小康”的目標,讓現場觀眾“零距離”欣賞民族音樂藝術的同時,更堅定走好新時代鄉村振興路的信心。

  演出期間,樂團與瓮安縣召開深化文化建設幫扶合作交流座談會並達成共識。雙方將植根瓮安紅色文化資源,拓展交流合作,建立一系列長效幫扶機制,不斷滿足革命老區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促進瓮安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繁榮發展,推動文旅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