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採風活動
發布時間:2021-05-21 09:34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1-05-21

  5月8日,中央民族樂團採風小組走進承德市灤平縣金山嶺長城進行創作採風。此次採風是為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點新創劇目《長城》發掘素材、汲取靈感,夯實寫作基礎。中央民族樂團邀請長城研究專家就長城的歷史人文、時代變遷、精神象征與永恆價值等方面作學術講座,現場頻頻互動,既表達共鳴,亦提出疑問,還分享思考。

  通過徒步登城牆,主創團隊用心感悟長城偉力,既有了感性層面的觸覺又有了理性層面的思考,在隨後的創作研討中,就整場音樂會的邏輯結構、具體內容、用樂方式、創排進度等問題達成共識並進行細化部署。

  下一步,中央民族樂團將開放多元工作思路,特邀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美術館等單位作為學術指導單位,並與新華網展開戰略合作,舉辦線上征集、線上展播等延展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