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全國文化干部遠程教育培訓平台進行首次試用
發布時間:2012-11-16 11:29 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 2012-11-16

 

    “這樣的學習方式太好了,躺著就可以上課!”11月7日,在全國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基地重慶藝術學校的電腦教室裡,進行著一場特殊的網絡課程。在座的學員各個頭戴耳機,聚精會神地盯著閃爍的屏幕,或進行交流、或觀看老師講課的課件,一個個興致盎然,教室裡不斷地有學生交頭接耳或者直接向老師提出使用中的疑問。

    這是西部片區2012縣級文化館業務骨干培訓班學習的一幕。學員們正在試用全國文化干部遠程教育培訓平台上的網絡課程。他們首先通過大屏幕學習了由浙江文化館研究館員王全吉老師主講的《群眾文化工作創新與策略》,了解了網絡學習的基本程序與方法﹔然後,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從登錄到報名,嘗試自選課程學習,修改個人密碼及補全個人資料,並體驗網絡小組交流,享受到了網絡遠程教學的便利性和適用性。通過試用,學員們對網絡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課堂上積極提問,發表個人意見,在線討論更是呈現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來自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文化館的學員張惠玲在培訓班學習體會中寫到:“網絡教學課程讓我第一次通過遠程教育方式進行多樣化的學習,最讓我激動的是我們所有參訓人員擁有自己單獨的賬號,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網絡教學平台上免費學習一年,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筆寶貴的財富。”這是全國文化干部遠程教育培訓平台自2010年建設以來,第一次實地進行遠程培訓試用,通過遠程教育方式向學員提供多樣化的學習服務。

    全國文化干部遠程教育培訓平台是面向文化黨政干部、文化經營管理人才和文化專業技術人才等文化系統三支人才隊伍,依托文化系統的優質培訓資源,應用遠程教育技術搭建的文化干部網絡教育培訓服務體系。平台將提供網上學習、互動學習、溝通交流等功能,經過近兩年的建設,已經初具雛形,收錄了3000多個培訓課程,各項功能正在不斷完善之中。這次試用,就是要通過學員參與網絡學習對學習平台進行全方位的測試,進而改進試用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使全國文化干部遠程教育培訓平台更加完善,利用現代信息技術,提供給文化工作者更好的培訓服務。明年開始,全國文化干部遠程教育培訓平台將不斷擴大試用范圍,爭取早日實現平台的正式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