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駐卡爾加裡總領館提醒領區中國公民防范入室搶劫和綁架等惡性案件
發布時間:2020-12-10 13:00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2020-12-10
  近期,受疫情影響,部分國家和地區經濟不景氣,社會矛盾激化,犯罪率持續上升,針對中國公民的入室搶劫和綁架等惡性案件時有發生。比如,尾隨受害人入室搶劫﹔誘騙受害人下車後實施搶劫或綁架﹔誘騙受害人出境賭博,在其欠下賭資後實施綁架勒索等。 
  中國駐卡爾加裡總領館提醒領區中國公民務必提高警惕,引以為戒,加強防范。 
  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識。關注和了解當地安全形勢,切勿前往治安高風險區域﹔避免夜間單獨出行﹔離開自駕車輛時鎖好門窗,勿將貴重物品留在車內﹔勿輕易相信陌生人而下車或進行搭載﹔留意是否有可疑人員尾隨,及時採取預防措施,必要時報警求助﹔不參與任何形式的賭博、下注活動。 
  二、低調行事不露富。避免攜帶或在公共場所使用大量現金、大額銀行卡等﹔勿佩戴易引起犯罪分子注意的貴重手表或首飾﹔勿駕駛豪華汽車前往偏遠地區。 
  三、及時報警求助。如遇險情,盡量避免與對方發生肢體沖突,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報警求助。 
  加拿大全國統一報警電話:91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卡爾加裡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403-537-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