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再次提醒:近期謹慎前往敘利亞大馬士革、暫勿前往敘利亞其他地區
發布時間:2021-01-04 10:59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領事直通車 2021-01-04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6月30日
  根據敘利亞當前安全形勢,外交部和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發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6月30日。具體如下:
  目前,敘利亞戰事仍在進行,安全形勢不容樂觀。此外,敘疫情仍在持續蔓延,感染風險較大。外交部和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敘首都大馬士革,暫勿前往敘其他地區。請仍在當地的中國公民和機構密切跟蹤局勢變化,加強安全防范和應急准備。
  鑒於當前情況易給當事人帶來巨大安全及疫情風險,且駐敘利亞使館難以提供有效協助,如當事人堅持前往,由於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而產生的費用,將由個人承擔。
  當地報警電話:112(犯罪報警)﹔110(急救)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63-94426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