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阿富汗部分省份,謹慎前往喀布爾省
發布時間:2021-01-04 11:01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領事直通車 2021-01-04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6月30日
  根據阿富汗當前安全形勢,外交部和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發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6月30日,具體如下:
  2020年以來,阿沖突不斷,恐襲頻仍,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外交部和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提醒在阿中國公民和機構務必注意安全,加強防范和應急准備,外出時採取嚴密安保措施,如非必要,請盡快撤離。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聯系。
  鑒於當前情況易給當事人帶來巨大安全風險,並將嚴重影響其獲得協助的實效,外交部和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阿富汗除喀布爾外的其他33個省份,並謹慎前往喀布爾省。如當事人堅持前往,因協助而產生的費用由個人承擔。
  阿富汗報警電話:119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3-79151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