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
埃塞俄比亞奧羅米亞州西部、提格雷州及其周邊等地區
發布時間:2021-08-02 10:36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領事直通車 2021-08-02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近期,埃塞俄比亞奧羅米亞州西部地區發生數起中國公民被不明身份武裝分子扣押案件。同時,提格雷州及其周邊地區局勢不穩,存在極高安全風險。

  外交部和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局勢,暫勿前往奧羅米亞州西部地區、提格雷州及其周邊地區。已位於上述地區的中國公民和中資機構盡快撤離,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駐埃塞使館聯系。

  鑒於上述地區的特殊情況和安全風險,如中國公民仍堅持前往,有可能難以獲得救助,因此而產生的費用亦將由個人承擔。

  埃塞俄比亞報警電話:99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駐埃塞俄比亞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51-91168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