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非遗购物节
非遗购物节
湖南举办非遗购物节网红直播带货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11 17: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11
  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湖南非遗购物节网红直播带货大赛总决赛日前举办。
  决赛现场创新采用“直播+展位+摊位”模式展示湖南的非遗项目,开设16个摊位集中展销湘绣、棕编、剪纸、滩头木版年画、湘西蜡染等非遗产品,参赛选手现场直播推介,商场顾客对看中的非遗产品既可现场购买也可扫码下单,网友可在直播间下单购买,由网上商城“湖南非遗馆”及各非遗店铺负责送货到家。当天,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综合现场表现和线上直播带货数据,比赛最终产生了十强选手。
  本次大赛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分为积分赛、预赛、决赛3个阶段。大赛自5月19日启动以来,共有252位选手报名参与。这些选手除专业网络主播外,还有非遗企业负责人、非遗传承人以及长期致力于非遗保护的作家、在校大学生等。其间,选手们累计为超过200个非遗项目、300款非遗产品带货推介,总成交额超过280万元。其中,湘绣小摆件、苗族挑花小饰件、土家织锦围巾、浏阳夏布凉帽、桃源刺绣小提包等受到网友喜爱。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商平台优势,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促进湖南非遗品牌建设。(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