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于6月7日在天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17:29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人民网 2018-05-25

   

  人民网天津5月24日电 今天,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场活动——全国非遗曲艺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

  据了解,此次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艺术司,市文广局承办,将于6月7日至6月14日在天津举办。曲艺周期间将举办包括全国非遗曲艺项目保护成果展、曲艺非遗系列演出、京津冀相声专场等多场活动。

  此外,为促进京津冀地区非遗曲艺人才的培养,推进三地交流合作,利用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科研教育资源,将在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成立京津冀非遗曲艺人才培训基地,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文化部门共同签订《京津冀非遗曲艺人才合作协议》;组织非遗曲艺传承人赴天津市非遗项目集中的古文化街以及重点文化设施等区域调研,与当地年画等项目传承人进行交流,鼓励新作品创作;召开专家座谈会、保护机构座谈会和传承人座谈会。

  6月14日,将举办全国非遗曲艺周总结座谈会,邀请专家、各省(区、市)非遗保护工作者、参演传承人代表参会。专家就全国非遗曲艺周进行学术总结,非遗保护工作者开展保护工作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