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丝路记忆》全省非遗展在敦煌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2 09:14 来源:敦煌市文化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敦煌市文化馆 2018-06-12

  由甘肃省文化厅主办,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酒泉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敦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丝路记忆》大型展演活动于2018年6月9日上午在敦煌小镇开幕。


  本次文化遗产日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汇集了全省60余个国家级、省级非遗传统工艺项目参展,集中展示甘肃省具有发展潜力,具备生产性保护示范作用的项目。除了在敦煌开展的主场活动,其它陆续开展的非遗展示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14个市州共有200余项宣传展示活动,全面展示各市州非遗保护工作成果。
  本次展演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8号,每天不仅有来自全省丰富的经典非遗产品全天展出,更有精彩的非遗节目每晚八点演出。

  本次活动除了精彩的非遗展演,还汇集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展品,这些历史厚重、内涵丰富的展品,遍布敦煌小镇,通过有限的展示空间,借助有形“非遗”作品,为前来观展的嘉宾掀开无形文化遗产的面纱,让这些发生于民间的宝贵技艺活跃于民间,发展于民间,丰富于民间,造福于民间。
  本次展演活动从今日起至6月18日,每晚8点相约敦煌小镇,精彩节目连连不断,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