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宁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2 15:13 来源:广西文化微信公众号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西文化微信公众号 2018-06-12

  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自治区文化厅和崇左市政府在宁明县开展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活动主题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主场系列活动。当天在宁明县花山文化广场举行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开幕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唐正柱,崇左市副市长蒋耘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区各地市文化和自然遗产参会参演参展代表、崇左市各县(市、区)参演代表、区级非遗传承人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在开幕式上,举行了广西传统工艺工作站授牌仪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唐正柱和崇左市副市长蒋耘晨为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艺术学院驻百色站、瑶族服饰贺州学院、广西金壮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广西古岳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那家一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六个工作站授牌。
  随后,自治区文化厅唐正柱副厅长宣布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主场城市活动正式启动,接着还举办了中越边境县(市)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展现广西边境县(市)在非遗保护传承方面取得的成果。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主场系列活动广泛开展人民喜闻乐见、参与体验性强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主要内容除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幕式活动外,还包括世界遗产花山岩画和非物质遗产图片展,法律法规政策及文化和自然遗产情景宣传,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振兴传统工艺成果展,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座谈会,花山本土乐队表演,“美丽崇左·多彩花山”书法美术作品展,崇左市非遗代表性名录节目表演等,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及自治区成立60周年、崇左市成立15周年以来非遗保护的成果和非遗文化魅力,努力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