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2018吉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6-07 09:52 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2018-06-07

  6月9日,吉林省将以长春市为主场城市,在全省各地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

    主场城市系列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文物局)、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和“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非遗项目文艺演出、文化遗产图片展览等活动向观众展示吉林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成果,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展演活动以观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歌舞为主,汇集了四平市、松原市、延边州、前郭县等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的文艺节目进行展演,朝鲜族舞蹈农乐舞《丰收乐》《顶水舞》、马头琴演奏《驯马手》、满族花棍舞《乌里归索》等都是吉林省最具代表性的非遗演艺类项目,形成了独特的民族风格和艺术价值,为群众提供生动直观的体验。

  “文物考古成果图片展”通过精美的摄影图片,将展示近年来吉林省文物考古工作的重要成果,为市民提供了解文物、保护文物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