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中国文化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8-08-20 10: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8-20

  中国文化报记者刘淼报道:在各有关部门和各地的默契配合、积极行动下,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实施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目前进展顺利。8月17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协调组会议在北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并讲话,副部长项兆伦主持会议。

  在中宣部的统筹指导下,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协调组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切实承担起展演活动协调组牵头职责,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落实展演活动各项任务。为细化展演活动各项措施,文化和旅游部牵头制定《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工作方案》,并由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与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指导各地分级开展展演活动,对创作推出优秀广场舞作品、公共文化体育机构开展阵地服务、做好广场舞培训辅导和普及推广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结合全国“全民健身日”“全国广场舞大赛”等重大节庆和节假日体育赛事活动,制定各级展演活动实施方案,推动省、市、县广泛开展展演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节目制作团队组建,对展演的美术设计初步完成,正对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调整。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北京市组织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已设立,将围绕场地保障、志愿者服务、后勤接待、安全保障等方面展开工作。

  各地文化和体育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及时安排部署,展演活动迅速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目前,北京、山西、浙江、河南、湖南、重庆、贵州、陕西、西藏等28个省区市已制定并印发本地区展演活动方案,建立了工作机制。各地正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积极组织开展广场舞展演活动,如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最美乡村”广场舞展演活动、黑龙江省鹤岗市广场舞展演活动、内蒙古自治区“舞动北疆”广场舞展演活动、“文化力量·民间精彩”湖北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欢乐宁夏”群众广场舞大赛等。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协调组各成员单位下一步将指导各地在举办展演活动时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落实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坚持群众性,突出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并积极协调和支持北京集中展演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