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新华网:吉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5 15: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8-09-05


  7月15日,“悦动吉林?舞动岭城”吉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公主岭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体育局、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省文化馆、公主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公主岭市文化馆协办。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公主岭市各个街道、社区、乡镇的18支广场舞代表队,共计7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铁北红歌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中国梦》拉开了展演的序幕。随后,《人间第一情》《健康走出来》《我家在中国》等各具特色的广场舞蹈依次展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爱心艺术团团长郭海潮说:“今天我们表演的是自己创作的节目《人间第一情》,它不仅表现了小家的亲情,同时也体现了我们与祖国母亲的浓浓亲情。身体好,家才能好,才能‘老有所乐、老有所玩、老有所得’。”

  公主岭市文化馆馆长韩超表示:“这次广场舞活动,不仅跳出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果,也跳出了公主岭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广场舞在公主岭市是家喻户晓、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活动。我们在群众文化中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为了给城乡百姓创造更好的练舞环境,公主岭市文广新局每年都有计划地为广场舞团体提供音响设备、服装道具。同时,公主岭市文化馆的专业人员也走进街道社区,对包括乡镇在内的200余支队伍给予广场舞指导。”
  据了解,公主岭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现已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0个,街道文化中心10个,社区文化活动室26个,农村文化广场274个,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文化活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