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今日头条:全国广场舞展演暨 “舞聚石景山”基层广场舞文化社区行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18-10-11 16:28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2018-10-11
  9月19至20日,全国广场舞展演暨“舞聚石景山”基层广场舞文化社区行活动在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开启。   
  此次活动是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2018]27号文《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实施方案》与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共发[2018]56号文《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并遵照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7月份“舞动新时代”全国广场舞展演北京新闻发布会安排,及时开展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暨“舞聚石景山”基层广场舞文化社区行活动。   
  “舞聚石景山”活动作为石景山区文化委“六聚石景山”品牌文化活动之一,也是参与人数较广、群众热情较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活动。此次活动石景山各街道重视程度较高,通过网络视频筛选,共有40支队伍参与现场比赛,最终通过5名专业评委、9名大众评委评分,评选出前三十强团队报送北京市文化局,作为参加北京总展演的参考。活动现场为前三十强团队领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本着不请明星、不提倡专业演员、不铺张浪费的原则,在古城街道滨和园社区文化广场举行,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爱,社区代表杨翠平在发言中讲:在石景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同时,社区迎来“舞聚石景山”活动,我们也要像跳舞一样,把基本功做好,用“我创建我快乐”的目标,结合跳舞的精气神来为创建增光添色。   
  "舞聚石景山"系列活动,计划在10月中旬左右参加北京市总展演,10月下旬争取进入中央电视台鸟巢录制,10月和12月份,联合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全国广场舞培训基地中艺广舞联盟,集中对社区优秀广场舞领头人进行管理、素养、编导等方面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