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各地风采
各地风采
“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广场舞唐山地区展演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08-22 10:55 来源:河北旅游TV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河北旅游TV 2018-08-22

  8月10日上午,“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唐山展演活动,在南湖公园丹凤朝阳广场拉开大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22支广场舞代表队的300多名市民逐渐把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文联、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由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由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文旅集团、唐山市体育局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广大人民群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展现全省人民的新风貌新气象,带动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演出现场,曾登上央视舞台的唐山市俏夕阳舞蹈队,以精彩的《赞唐山》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随后,伴随着《一杯美酒》《喜庆秧歌》《五星红旗》《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健身秧歌、藏族舞、民族舞、手绢舞、曳步舞等依次亮相,以优美的舞姿,展示着唐山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跳出了唐山人民风趣幽默、勤劳勇敢的优秀品质和不屈不挠、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台下的三位评委不畏酷暑,对每一支上台的表演的队伍,从选曲、编舞、创意、整体配合、服装、化妆、道具等方面给予了细心指导与建议,使得每一支参赛队伍来有所得、来有所获,即展示了形象,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经验,学到了很多专业舞蹈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