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各地风采
各地风采
“舞动三晋”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在云中河景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09:46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8-09-29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公共文化成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9月9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总工会主办,山西省文化馆指导,忻州市文化局承办的“舞动三晋”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忻州市云中河景区禹王广场举行。 

  此次展演活动共有来自全省的12支代表队同台炫技,争奇斗艳。一曲动感十足、欢快奔放的百人群舞《想亲亲想在心眼上》拉开了展演的序幕。由脍炙人口的山西民歌改编得广场舞《叫一声哥哥你快回来》、《会哥哥》、《送樱桃》、《门搭搭开花》、《大红公鸡毛腿腿》等节目为广场舞表演赋予了多情的色彩,热烈的舞步,真挚的情感使表演者和观众内心激荡出别样的纯粹和质朴。她们身着盛装,动作规范,编排新颖,在优美的旋律中翩翩起舞: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妙曼轻飞,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广大群众参与健身、乐于健身的高涨热情,并在健身的同时,带给人们艺术享受,陶醉于锻炼的乐趣中,使人心情愉悦,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活动现场吸引了数千名群众前来观看,场面欢乐喜庆、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自6月15日启动以来,遍及全省各市乡村、城镇、街办、社区,得到了广大群众文艺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热烈支持,共计500多支群众文艺社团近30000余群众参加了以视频选拔的方式在县级展开的选拔,每县选拔1支团队参加以市为单位的集中展演,决出表演效果好、广场舞特点典型、适合推广的11支优秀团队。在县级选拔和市级展演期间开通线上人气比拼,得票数第一的团队晋级与上述11支团队进行展演。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吕梁市全民健身广场协会舞蹈队表演的《门搭搭开花》技高一筹,脱颖而出,力压群芳,勇夺最佳节目奖。此次广场舞展演,旨在搭建群众广场舞展示平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品牌。此次展演的举办,对忻州市的文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为忻州市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为促进忻州市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提供新引擎。 

  广场舞作为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和健身形式,是文化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一项全民健身活动。近年来,我市的广场文化活动在城乡范围蓬勃开展,这项活动逐步突出亮点,形成特色,为建设和谐社会提供了充足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形成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体系,成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乐园。我市近年来将经济与文化相互融合,在发展现代经济的同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营造现代文化,成效显著。对繁荣基层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